YouBike的小秘密! 你知道「椅墊反轉」的意義嗎?

▲YouBike使用相當普及。(圖/記者楊蕙綾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相信不少人都有騎乘YouBike的經驗,但你知道腳踏車故障時該怎麼做嗎?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還車就算了,還是會很好心地在車上貼紙條提醒下一位使用者呢?其實有個隱藏版小秘訣,能讓人一看就知道這台車故障了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!

隨著YouBike的普及化,民眾的使用度與接受度日漸上升,越來越多人利用YouBike代步,健康又環保。但大家有沒有注意過,有些車輛椅墊,居然是180度翻轉,而非正常座椅方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YouBike反轉椅墊代表需要維修喔。(圖/記者楊蕙綾攝)

其實這就是YouBike的小巧思,當看見腳踏車椅墊被反轉180度,就代表這台車是故障急需修理的狀態。這個小秘訣也是方便維修人員到達現場時,能一目了然加快修理的好方法喔!

由於訊息宣傳的不夠廣泛,導致許多人都不太清楚,甚至還有人誤以為反轉椅墊是惡作劇。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也在粉絲專頁分享網路插畫家「Doris,Bu。」的宣導漫畫,提醒大家關於車輛故障的訊息。

▲▼YouBike在粉專分享插畫家的宣傳圖。(圖/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)

除了反轉椅墊,民眾若發現YouBike有毀損的現象,也可以撥打市民熱線1999,主動通報協助,讓YouBike能被快速維修,讓更多人享受方便的公共設施。最後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也提醒大家,騎乘腳踏車時,應具備基本的公德心,小心使用,按時歸還,才能讓公共設施被永續利用喔!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