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考人數跟著氣溫溜滑梯 學測4科目缺考率破1.5%

▲今年學測缺考率一科比一科高。(圖/記者蕭玗欣攝)

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

大學學學測強碰10年來的「霸王級寒流」,最後一天氣溫更急速將到攝氏10度以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了,讓學測這兩天的應考人數也跟著氣溫溜滑梯,其中數學、社會、英文、自然缺考率更是突破1.5%。

據了解,因少子化影響,今年學測報名人數僅13萬5583人,比去年學測少掉1萬名考生,創下史上最低考生人數;不過學生總數減少,缺考人數卻不減反增,5科比率都較去年高,數學、社會、英文、自然缺考率更是突破1.5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國文科未到人數1815人,缺考率1.34%;數學科未到人數2060人,缺考率1.52%;社會科未到人數2107人,缺考率1.55%,自然科未到人數2505,缺考率1.85%,不僅都突破以往紀錄,且越後面的考科缺考率越高。

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表示,今年學考生總數減少,但缺考人數沒增加很多,導致缺考比例增加。

但為何學生總人數減少,缺考人數卻沒有跟著減少?大考中心則沒有提出明確的影響因素。

▼氣象局預報,今天台北氣溫僅8~10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