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13天終於出來了! 105學年大學學測出闈

▲▼試務人員及試考生出闈情形。(圖/記者蕭玗欣攝)

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

今年大學學測強碰「霸王級寒流」,最後一堂自然科將於2點40分收卷,試務人員也在23日下午2點在低溫10度下出闈,大考即將進入尾聲。大考中心下午5點就會公布國文、數學、社會選擇題答案,24日下午5點公布英文、自然選擇題答案,並於2月18日寄發成績單。


今年大考中心首度邀請兩位政大、兩位交大生入闈學測,試考生普遍認為今年整體考題並不難,難易適中,不太考瑣碎觀念,更著重基本觀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英文最後一大題寫作問考生做家事的經驗及感想,4位考生都一致表示平常就有在做家事;交大資工系王于哲認為,做家事培養責任的態度,平常在家大多掃地、拖地和倒垃圾。

交大資工系廖阜新則說,自己很少回家,所以答題時把宿舍和家裡經驗融合在一起,平常多摺衣服、洗衣服;政大法律系尤光卉表示,自己寫作著重在家庭中每個份子都有使用資源,所以都應該付出一點責任。

國文作文考去年爆紅的「歪腰郵筒」,王于哲表示,自己是屏東人,雖然人不在台北,但看題幹就能了解事件經過,自己是從台灣人在颱風中苦中作樂情形,再以古人和現代人苦中作樂的差異做比較。

廖阜新說,雖然是台北人,但她表示看了題幹才知道有這個新聞,寫下該事件是在提醒人類要對大自然謙卑的感想;政大法律系薛凱文則說,自己是高雄人,對這個新聞接觸大,因為在網路和電視新聞都看得到,他從台灣媒體在新聞選材是否合宜,及模糊事件焦點方向出發,以論述方式講出事件效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