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6年來有11次!美濃震央30km內大地震  盲斷層是主因

▲台南建物倒塌,受災嚴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規模6.4淺層大地震,受災最嚴重的台南永康,更有一棟17層大樓倒塌,目前仍極力搶救中,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,1900年來,在美濃半徑30公里內、深度50公里內大地震共有11個,主任郭鎧紋說,「這次地震主要美濃地底下有『地震密集帶』,能量釋放約2顆原子彈。」

今天凌晨的大地震規模6.4,震央在高雄美濃區,深度僅16.7公里,嚇醒了許多人,也造成台南地區的受災嚴重,交通暫停,而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資料,自1900年以來,在該震央半徑30公里內、深度50公里以內,發生過11起規模3至9的地震,最嚴重的莫過於1946年規模6.1新化大地震、2010年規模6.42甲仙大地震,以及2012年規模6.35霧台地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郭鎧紋表示,「美濃附近近百年都比較平靜,這次的大地震震央位置西側有左鎮、新化斷層帶,西南側又有旗山斷層帶,東側則在潮州斷層帶旁。」初步了解這起地震是美濃地底下,還有還沒被中央地質調查標記的「盲斷層」。

▼高雄美濃大地震威力強勁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