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塞車民眾苦 吳志揚搬桃園經驗建議柯文哲2招

▲台北三橫三縱讓市區塞爆,吳志揚舉桃園為例建議柯文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近幾週塞車引發民怨,國民黨立委、前桃園縣長吳志揚5日受訪時,針對台北塞車情況提出解方,其中台北市政府在鋪設自行車道前,未試行交通維持計劃是導致塞車窘況難以紓解的原因,而他也提到,過去桃園縣(現桃園市)利用車輛eTag偵測車流,配合號誌調整讓桃園交通大為改善。

吳志揚認為,台北市為了2016自行車城市大會推動「三橫三縱」自行車路網,讓台北市民塞出「火氣」,他分享在桃園的經驗指出,自行車路網應朝務實方向規劃,台北市長柯文哲輕率認為汽機車使用者容易轉換至自行車,因此選擇在市區幹道鋪設自行車道,但應從公車路網、票價補貼等方式先轉移汽機車使用量。

吳志揚坦言,2011年針對桃園縣內自行車道檢討,發現市區道路寬度、人行道根本容不下自行車道,因此將自行車發展至臨海、山景線及河濱沿線的南坎溪、老街溪自行車專用道。其次,吳志揚指出,柯文哲團隊急著動工自行車道,忽略冬天氣溫低、年節前後都是民眾開車上路高峰加上沒有試辦交通維持計劃,無法事先檢討工程可能造成的壅塞情況。

對於台北市政府舉措失當,吳志揚舉出桃園成功的例子,利用eTag連結至CMS系統,以大數據計算路口車流,並即時調整號誌紓解車潮,搭配APP提早告知用路人改道避開壅塞路段。

▼國民黨立委、前桃園縣長吳志揚(左)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