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推DRG引起藍綠反彈 行政院:支持暫緩實施

▲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衛福部於1月28日宣佈3月1日將實施DRGs,擴大推行1716項包裹支付項目,佔住院費用58%,醫師公會與藍綠兩黨2日一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希望衛福部暫緩實施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日表示,當初這個案子沒有經過院內的核定,現在也聽到藍綠各黨團的聲音,院長張善政支持暫緩實施。

衛福部擬推DRG制度,將以疾病作分類,只要相同分類,醫療給付就相同,引發醫界大力抨擊,包含民進黨立委、國民黨立委、醫勞盟、醫師公會聯合會等,近期都紛紛出聲抗議,要求衛福部暫緩實施。

衛福部2日宣布,原定3月1日擴大實施的DRGs第三階段將暫緩上路,待520新的執政團隊接棒後,再決定上路時程,相關配套措施則由中央健保署與醫界持續溝通。

孫立群3日表示,DRG是屬於行政權,當初這個案子沒有送到行政院裡面來,衛福部就直接推動了,現在也聽到各黨團聲音,張善政支持暫緩。

至於張善政3日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一事,孫立群指出,張有跟蘇提到行政權跟立法權各司其職,「蘇院長也明白這個部分」,未來如果將來跟法案有關,要推的時候就會跟立法院溝通,「把溝通腳步提早」,至於行政措施就要看個案討論。

▼醫師作家劉育志用簡單的餐廳理論來比喻DRG制度。(圖/翻攝自劉育志臉書)

►►更多政治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