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車站設站125週年換新裝 台鐵投5億翻修6月底亮相

▲台北車站的屋頂滿佈瓦礫。(圖/網友曾憲虹提供使用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作為全台首要車站的台北車站,是第5代新建大樓,自民國78年啟用至今,使用已逾26年,伴隨捷運、高鐵三鐵共構之下,每日進出人數高達64萬人次,連續假日更可超過80萬人次。台鐵局今年投入5億元進行車站翻修工程,預計6月底台北車站就能以新面貌亮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北車站進行翻修工程,新面貌6月亮相。(圖/台鐵提供)

台北車站為第五代新建大樓,自民國78年啟用,每日進出人次數量驚人,尤其後續桃園機場捷運也即將銜接,為了作為進出桃園國際機場出入口,台鐵積極加速重新整修車站。

▲行政院政務委員前往視察。(圖/台鐵提供)

在春節連續假期前夕,行政院政務委員許俊逸30日前往視察台北車站屋頂及地坪整建情形,勉勵工程團隊,並特別指示高空作業務必以工安為重,期許達成「零事故」的完工目標。

▲台北車站翻修車站屋頂屋瓦、屋簷版。(圖/台鐵提供)

今年台北車站正逢設站125週年,台鐵投入5億元翻修車站屋頂屋瓦、屋簷版、站體內外牆面地坪及夜間燈光照明等設施,目前工程執行進度已達68.15%,預計於今年6月底就能完成,屆時將呈現車站嶄新風貌。

▲台北車站翻修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。(圖/台鐵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