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新實驗 波士頓環球報用Facebook「網誌」刊新聞

▲臉書「網誌」功能改版後的全新樣貌。(圖/翻攝facebook newsroom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臉書(Facebook)的出現,改變許多人的閱讀習慣,透過這個平台接收新聞資訊成了再平凡也不過的事。不久前,臉書與全球多間新聞業者合作推出「即時文章」(Instant Articles)功能,主打高速載入,帶給讀者不同的閱讀體驗;而美國《波士頓環球報》(The Boston Globe)最近開始利用臉書「網誌」刊載新聞。

和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、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這些大報不同,《波士頓環球報》目前還不是臉書簽約的「即時文章」合作夥伴,他們想出另一種不同的方式「網誌」(Notes),藉此吸引閱聽人的目光,尤其在較長篇的文章上。

臉書的「網誌」功能由來已久,但因為設計不夠理想,使用的人並不多,直到去(2015)年9月底迎來大改版。新的網誌設計,操作介面和顯示模式全煥然一新,使用者可以自由加入文字、圖片,也能使用粗體、斜體或超連結功能,還能設定文章的封面照片,改版後讓長文閱讀有了更好的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