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分子最尬意 「槍王」AK-47生產線從俄遷往美國

「AK-47之父」卡拉什尼科夫生前跟他的劃時代發明合影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去70年來在世界各地殺人無數、被游擊隊、恐怖分子及大兵視作戰場上必備武器的AK-47自動步槍,過去大半個世紀都以俄羅斯為生產基地。

但生產商「卡拉什尼科夫集團」(Kalashnikov)在美國的分公司如今決定,將生產線遷到美國佛羅里達州龐帕諾比奇市(Pompano Beach)。今後主力由佛州的廠房生產。

AK-47步槍是俄羅斯軍人卡拉什尼科夫(Mikhail Kalashnikov)二戰後受傷躺在醫院時發明的。自1947年問世以來,在俄羅斯總共生產了大約1億支。由於「卡實在」好用,甚至被計多人譽為「世界上最佳武器」。俄羅斯當初大量生產這種武器主要目的是對付西方國家,如今生產線遷移到美國,實在有夠諷刺。

「卡拉什尼科夫集團」美國分公司本來也有從俄羅斯輸入AK-47,但歐巴馬從2014年起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後,部分經貿活動受到限制,輸入美國的AK-47數量也大減。

該公司發表聲明說:「作為一種引發許多人的好奇心、引發激烈爭議的標誌性槍械,這種武器現在要在美國重生。不管你是運動型槍客,還是獵人,抑或只想保護家人、家園和國家,全新的美國卡拉什尼科夫步槍會讓你喜出望外,了解一把槍應該是怎樣用的。」

佛州龐帕諾比奇市政府發言人說,把AK-47生產線遷到當地的計劃,之前已獲得相關部門批准,但他沒有詳細透露該座廠房每年生產多少支槍,以及創造多少個就業機會。相關報導請看這裡

AK-47步槍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