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復興空難機組員沒照SOP  飛安會:機隊文化不良

▲空難發生後民宅遭撞畫面。(圖/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復興澎湖空難調查報告出爐,飛安會新聞稿指出,復興航空GE222班機的事故原因可能是可控飛行撞地(CFIT),也就是航空器在適合航行的狀況下,因為飛航組員缺乏對近地的警覺操控,不是蓄意撞擊地障,沒有遵守標準的SOP,在沒有獲得辨識跑到環境所需的目視參考下,仍持續進場,將航機下降到最低下降高度(MDA)。飛安會甚至措辭嚴厲批評,ATR機隊文化不良。

GE222班機2014年7月23日預定由高雄飛往澎湖馬公,機上載有包含駕駛、機組員,以及乘客共58人,當要進入馬公機場20跑到時,卻撞擊地障墜毀民宅,航空器全毀,49人罹難。此次調查報告出爐,認為駕駛機長李義良、副機長江冠興花13秒試圖目視尋找跑道,沒有遵照SOP,才會執行誤失進場程序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