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祿猴做「長輩圖」超搭! 網友笑翻:我要傳Line群組

▲插畫家鄭景文把福祿猴做成長輩圖。(圖/鄭景文授權使用,請勿隨意翻拍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2016年台北燈節將於2月20日登場,今年主燈「福祿猴」有著特殊的葫蘆造型,結合光雕技術,不過卻受到網友的批評,甚至被封為「史上最醜」。就連插畫家鄭景文今天更將它做成長輩圖,因為毫無違和感,馬上引起熱烈討論,紛紛表示「我到底看了什麼⋯」、「可以發起向城市美學致敬的運動了XD」

在這張「福祿猴」做成的長輩圖中,寫著「朋友一生一起走」、「緣」、「珍惜」、「資金週轉」等字。鄭景文表示,自己雖然沒有強到可以說嘴,但好歹也接過公家案,看到美感災難,真的不能每次都用「公家機關美感差」當藉口搪塞過去,好像設計者能藉此推脫自己的專業責任似的,如果覺得對方提可笑的要求就退回去,「是你美感主導還是他專業指導?」因為‎搞砸了終究還是掛自己的名字。‬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福祿猴的造型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民政局)

這張長輩圖一PO出後,馬上引起網友熱烈回應。有人表示,「怎麼這麼搭⋯」、「無違和感.....我的天」、「猴塞雷」、「笑死我了」、「我到底看了什麼⋯」;也有人說,「樓主救了這支影片!」、「我要傳到line群組裡面XD」、「突然變好棒喔,好有文創風格」、「比較像偵信業者抓猴廣告啦」、「可以發起向城市美學致敬的運動了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,被媒體問到對於今年燈節主燈「福祿猴」被批「史上最醜」的感想,他表示,「我事先沒看過,因為民政局給我看是紙盒(提燈)」,至於感想則笑而不答;民政局也回應,現在大家只看到平面的影像,相信到現場觀賞到實體,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▼這次台北燈節主燈「福祿猴」,結合光雕技術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民政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