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節福祿猴被批超醜 民政局:現場會有不一樣的感受

▲民政局挺燈猴,相信民眾到現場看會有不同感受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民政局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6台北燈節的主燈「葫蘆福祿猴」一曝光後引發民眾熱議,大多人似乎都看不懂這藝術,直呼超醜,不過民政局對此則是回應,「目前大家看到的都只是平面影像,不過相信大家到現場看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!」

台北燈節27日公布今年主燈造型,號稱史無前例推出不規則的光雕主燈福祿猴,外觀為「葫蘆」造型,取自傳統文化中葫蘆代表的「福祿」、「多子多孫好福氣」寓意,是由國際知名多媒體藝術大師林書民操刀製作,希望能跳脫國內慣用的平面光雕模式,所以大膽嘗試在不規則的弧形面上,以光雕投影打造此次主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主燈亮相後,網路上卻是一片罵聲,直批這根本就是超級怪猴,對此民政局長藍世聰則回應,今年的主燈是透過公開招標評選而來,之所以取用葫蘆外型,是取「福祿」的諧音,希望可以適合春節氛圍。

至於網路上的批評,民政局則認為是因為現在大家只看到平面的影像,相信之後若到現場觀賞到實體時,會有不同的感受。設計者林書民也說,設計本來就會有人認同有人批評,對於各方的意見都會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