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車遭路樹壓毀 Google Map街景幫她拿到國賠

▲▼高雄市開發路街景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生活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黃姓婦人去年5月把愛車停在楠梓加工出口區路旁,不料被傾倒的路樹壓毀,因此聲請國賠17萬餘元。而高雄簡易庭審理時,透過Google地圖比照還原真相,認定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確實有管理疏失的情況,判賠10萬餘元,仍可上訴。

據判決書,黃婦將愛車停在楠梓加工出口區開發路旁,後來卻發現路樹壓到她的車,花錢修理後認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有管理疏失,因此求償17萬餘元的交通費補助、愛車變成事故車的貶值賠償和精神慰撫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管理處辯稱去年4月時曾大規模修剪路樹,路樹傾倒原因應與連2天雨量高達63.5毫米有關,屬於天災而非未盡妥管理義務,但法官查詢Google地圖發現,前年9月的街景照片已明顯呈現路樹確實有傾斜的情形、氣象局資料也顯示事故當天只有累積30.5毫米的雨量,並未達大雨標準,風速也只有2級,認定樹木傾倒的責任應歸咎於管理處而非天災,因此判黃婦勝訴。

►►分享你的冷冷寒冬→→【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!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