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雅族部落「司馬庫斯」下大雪 積雪蓋車、雪人陪睡

▲泰雅族部落「司馬庫斯」下大雪。(圖/翻攝自馬庫斯-楓樹林民宿臉書/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霸王級寒流來真的!全台許多山區23日晚間陸續飄雪。現在傳出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部落也降雪了。臉書粉絲團「司馬庫斯-楓樹林民宿」24日凌晨PO出多張照片,可見當地大雪紛飛,不少車輛頂部都被積雪覆蓋,甚至有民眾開心堆起雪人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司馬庫斯(泰雅語:Smangus),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高海拔(海拔約1500公尺)的泰雅族部落。居民全為泰雅族原住民。距離山下最近的竹東鎮也要近3個小時車程。

23日夜間起封閉路段如下:
1.台7線下巴陵(47k)至明池(64k),18時封閉
2.台7甲線南山(30k)至張良橋(50k),19時封閉
3.台8線碧綠溪(109k)至慈恩(132k),19時封閉
4.台9線坪林(38K)至二城(68K),21時封閉
5.台14甲線翠峰(18K)至大禹嶺(41K),17時封閉
6.台18線巃頭(57K)至阿里山(88K),19時封閉
7.台21線草坪頭(110K)至塔塔加(145K),17時30分封閉
8.台21線塔塔加(145K)至台18線自忠(96K),19時封閉
以上路段24日7時開放管制通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