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da Clarity燃料電池車 兩百萬起進軍美國

▲Honda最新的燃料電池車Clarity將以兩百萬起的售價進軍美國市場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Honda於去年的東京車展上,推出了全新一代的燃料電池車Clarity,挾著更成熟的技術與更好的實用性而來,除了將取代現有的FCX Clarity外,也準備和Toyota的Mirai正面對決。Clarity除了會在今年三月於日本市場銷售外,近期Honda也在華盛頓車展上宣布將進軍美國市場,並開出6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201萬)起的建議售價,讓美國消費者可以提前享受未來的環保科技。

►►►關注更多消費、生活話題,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◄◄◄

Clarity的車身線條為了追求較佳的空氣力學設計,在C柱後的線條一樣採用常見的楔型設計,但前臉的風格與10代Civic相去不遠,不走誇張的科技路線相信更能為消費者所接受,而最重要的燃料電池系統與前代FCX Clarity相比,在體積上縮小了33%,並將裝設位置移到引擎蓋下方,所以車室可以完整的容納5名成人,空間表現好上許多。

▲在燃料電池系統的體積縮小與變更位置後,獲得更好的車室空間表現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除了體積上的改良,Clarity更擁有177匹的最大馬力,最大續航力可達480km,並且僅需要3-5分鐘就能將空的氫燃料罐給填滿,實用性已經和傳統油車相差無幾了。不過目前Clarity的產能有限,而且加氫站仍不普及,初期只會在美國少數幾個區域採租賃模式供消費者承租,月租金會在500美元(約合新台幣16,700元)內。

▲初期Clarity產能有限,加氫站也不普及,只能先以租賃的方式讓消費者嘗鮮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► ► ► 更多科技新車,請鎖定「ET AUTO」 ◄ ◄ 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