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「異教」銷聲匿跡 IS摧毀伊拉克千年修道院

▲根據美聯社獨家的衛星照片顯示,伊斯蘭國破壞了位於伊拉克具千年歷史的修道院。(圖/翻攝自英國衛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美聯社獨家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,伊拉克一座具有千年歷史的修道院「聖以利亞」(St.Elijah)已經被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炸成碎片、夷為平地。

據悉,位於伊拉克的聖以利亞修道院,已經有約1400年的歷史,一直以來,不少歷史與宗教學家都擔心,這個地方很有可能變成激進組織所覬覦的目標,果不其然,根據美聯社所取得的最新衛星照片,該處已經被破壞得不成模樣。

專家指出「伊斯蘭國的士兵們除了用炸藥外,應該也有用堆土機、大錘等敲打破壞;一名居住在伊拉克的天主教神父哈比(Rev Paul Thabit Habib)不可置信的說,「我們宗教的歷史就這樣被野蠻的破壞了,我覺得這是伊斯蘭國要將我們驅逐出伊拉克的象徵,他們希望我們在這塊土地上銷聲匿跡。」

根據了解,伊斯蘭國目前佔領大片敘利亞以及伊拉克的地區,不僅在近年內殺了數千平民老百姓,也破壞了當地許多具有數千年歷史的文化遺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