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徵召」伊拉克3500人為奴 IS訓練800童當「娃娃兵」

▲不少孩童在年紀還小的時候,就被IS訓練成娃娃兵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聯合國19日在日內瓦公布報告指出,從2014年至2015年期間,有相當驚人的人數死在「伊斯蘭國」(IS)兇殘手段下,包含射擊、斬首、活活燒死和從高樓丟下等,至少有18802名平民在伊拉克喪生,有36245人受傷。據信IS在伊拉克還挾持了3500人作為奴隸,大多數是婦女及孩童。

據《CBS News》報導,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體暨全球人權辦公室在報告中表示,被關押的婦女及來孩童大部分來自於少數民族亞茲迪人,也有少部分是來自其他種族或是宗教少數群體,「IS在某些情形所做的行為是犯下戰爭罪,不僅違反人性也可能造成種族的滅絕​。」

報告中也指出,伊拉克安全部隊有時是為了報復支持IS的人,也曾和庫德族戰士(Peshmerga)等結盟團體殺害和擄掠平民;而 IS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(Mosul)綁架約800至900名兒童來進行傳教及軍事訓練,有些娃娃兵在試圖逃離安巴爾省西部的戰鬥時,被聖戰士抓回來並活活打死

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侯賽因(Zeid Raad al-Hussein)在聲明中表示,即使這些傷亡數字讓人感到可憎,但卻無法明確反映出平民在伊拉克所遭受到的待遇有多可怕,「這些數字捕捉到被打死或因公開暴力而受傷的傷亡人數,但卻有無數人無法獲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,他們因為沒有食物、水及醫療照顧而死亡。」

▼伊拉克安全部隊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戰鬥後勝利,奪取對方旗幟。(圖/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