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上有多少真朋友?「鄧巴數字」揭殘忍真相

▲在臉書交到的朋友,會比真實人生交到的更多嗎?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擁有好幾百個臉書(Facebook)朋友是提升知名度的好辦法,但這只是浮雲般的友誼啊!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在社群網站上交到的朋友,不會比真實世界更多,也就是真正的朋友不超過150人,而當面臨危難時,能信賴的人數不到其中的3%,也就是4個人。

英國牛津大學人類學教授羅賓鄧巴(Robin Dunbar)曾提出「鄧巴數字」(Dunbar’s number),指出人類受到腦容量和時間的限制,沒辦法維繫超過與150人的友誼關係;另外,鄧巴和他的研究團隊進行了一項超過3300人的調查,想了解是否在網路上可以擁有更多的朋友。

結果顯示,「社群網站有助於維繫原有的朋友關係,但如果從未面對面相處,對方也只是『一個熟人』罷了。」鄧巴說。這項研究發表在「皇家學會開放科學」(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)期刊。

臉書目前擁有大約14億的活躍用戶,每天登入約3400萬人。一項調查發現,臉書用戶的朋友平均數是155人,女性用戶的朋友數(166人)比男性用戶的朋友數(145人)多,受訪者認為其中只有28%是真實的朋友或密友,而當發生危急事件,能信賴的只有4人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