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忘記孩子長大了... 失智婦偷香蕉喃喃:要給兒子吃

▲患有失智的呂婦忘記孩子都已經長大,帶著鐮刀跑到別人的果園偷了一串香蕉被逮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地方中心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患有失智症的呂姓婦人忘記孩子們都長大了,2014年9月帶著鐮刀偷砍了一串香蕉,警方找上門時她嘴裡還不斷說著「要拿回家給兒子吃」。不過,由於竊盜是公訴罪,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仍依法起訴。最後新竹地院認為,呂婦因心智缺陷無法辨別行為是否違法,判決無罪。

判決書中指出,疼愛子女的呂姓婦人在2014年9月30日上午,帶著鐮刀跑到別人的香蕉園偷割了一串香蕉,被廖姓園主發現並報警。警方循線找到呂婦,果真發現一串香蕉及犯案用的鐮刀,但對方還不斷說著「要拿回家給兒子吃」。

不過,由於竊盜屬公訴罪呂婦仍被依法送辦,但她在開庭時卻又向法官喊冤,說自己沒有偷香蕉。對此,法官認為,呂婦自2013年初就出現退化跡象,2014年經家人陪同至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就診,確認罹患失智症,犯案時已經出現精神障礙導致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是否違法,因此判決無罪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