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市二選區/顏寬恒贏5899票 陳世凱二度敗選恭喜對手


▲2016立委選舉,台中市第二選區國民黨顏寬恒(左)以5899票之差贏過民進黨陳世凱(右)。(圖/取自顏寬恒、陳世凱臉書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(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、霧峰、大里東西湖)立委選舉在16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。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顯示,國民黨顏寬恒以93,495票贏過民進黨陳世凱87,596票,雙方差距5899票。顏家再次守住國民黨台中海線的立委席次,延續家族政治血脈,也說「當選是責任的開始」。陳世凱當晚發表敗選感言,大方恭喜顏寬恒連任:「希望顏委員能夠不辜負鄉親的寄託,以他們家的服務能量,一定可以把鄉親服務的更好」。

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顯示,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由國民黨顏寬恒以93,495票當選,得票率46.65%;而民進黨陳世凱87,596票,得票率43.71%。此外無黨籍參選人紀國棟得17,938票,佔得票率8.9511%;無黨籍鍾文龍1,370,佔得票率0.68%。


▲台中市第二選區開票結果。(圖/翻攝自中央選舉委員會

其實顏寬恒與陳世凱在3年前的立委補選時,就經歷過一番廝殺。當時顏寬恒「代父出征」,僅以一千多票險贏,坦承倉促參選還是一張白紙,靠著父親顏清標的人脈所以險勝;但是當選後經過2年多的努力,在任期內爭取多項重大建設,又積極跑基層、為民服務,延續家族的支持基礎,因此在此次第九屆立委選舉順利爭取連任。

原本兩黨預估此次雙方是五五波,不料出現前任國民黨立委紀國棟「攪局」參選,紀國棟身為前藍營卻同時「批藍」,還獲得柯文哲助選支持,並且勤於在倒垃圾時間定點跟民眾逐一握手拜票,瓜分了「淺綠」票源,成為陳世凱二度敗選的變因。


▲紀國棟選前勤於在倒垃圾時間向民眾拜票,被稱為是此次影響陳、顏選票的關鍵變因。(圖/取自紀國棟臉書)

陳世凱在臉書粉絲團承認敗選表示:「改革從來不是容易的事,我們最後一哩路結果還是差一步,是世凱努力不夠,世凱需負最大責任,讓大家失望,對不起。」同時感謝鄉親的疼惜和支持,「在改革的路上世凱會繼續走下去,展現志氣,持續用努力服務與問政,來報答鄉親的恩情!」

陳也恭喜顏寬恒連任:「希望顏委員能夠不辜負鄉親的寄託,以他們家的服務能量,一定可以把鄉親服務的更好,也期待顏委員能為人民在國會中發聲,監督國家方向及爭取地方建設,讓人民有更好的未來。」

2016年顏寬恒再次守住國民黨於台中海線的立委席次,延續顏家的家族政治血脈,也說「當選是責任的開始」,未來「ㄧ定會替鄉親監督新政府,也ㄧ定更努力認真服務鄉親。」、「我的服務團隊ㄧ定配合網路擴大網路服務,主動幫助老農民行銷、協助年輕人、大學生就業,也會協助新住民。」


▲顏寬恒再次守住國民黨於台中海線的立委席次,延續顏家的家族政治血脈。(圖/取自顏寬恒臉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