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北市一選區/拉下7連霸丁守中 吳思瑤落淚:很辛苦

▲擊敗丁守中,吳思瑤落淚:很辛苦。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16日晚間出爐,被視為「高度激戰區」的台北市第一選區「變天」,民進黨籍的吳思瑤以9萬5951票、得票率50.82%,拉下7連霸、國民黨籍的丁守中。

台北市第一選區包括北投區和士林區13個里(即天母及蘭雅),參選第9屆立委共有5人,但主要由丁守中對決吳思瑤。丁的基層實力雄厚,但民進黨在北市僅在第一、第二選區提名,第二選區的姚文智有現任立委的優勢,自然傾全黨之力輔選吳思瑤,讓丁備感壓力。

根據開票結果,丁守中(上圖)獲得8萬2649票,得票率43.44%,民國黨王靜亞9480票,台灣獨立黨黃清原379票,健保免費連線吳忠錚348票。

綠營能夠勝選,除了「大環境不利國民黨」這個標準答案外,也可以看出台北市自從柯文哲當選市長後,藍綠板塊似乎已經產生變化。2008年立委選舉,丁守中的得票率直逼60%,2012年得票率也有近56%;但2014年9合1選舉時,本區議員得票率前5名中,第1、4、5名都由綠營拿下,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得票也輸柯文哲。

對於能拉下國民黨老將,吳思瑤忍不住落淚,坦言「很辛苦」;丁守中則是在臉書PO文,「很抱歉,有些還想在立法院為大家做的事情沒有辦法完成了。」

►►大選開票,在ET一次看5台!

►►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

►►郭子乾扮柯P,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!

►►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