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689交棒!你我都推了一把 網跪求:拜託不要6894426

▲蔡英文這次也巧合奪下689萬多票。(圖/視覺設計師王君仁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神奇的數字又是689!2016總統大選讓台灣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,特別的是,這次開票出來結果數字,竟然顛倒過來,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在晚間10點多達到689多萬票(得票率56.1234%),讓689再度出現,與上屆總統大選投票時馬英九總統票數,許多曾經被稱藍軍為689的人紛紛笑說「一覺醒來也變689啦!」

2012年,總統馬英九以689萬票擊敗對手蔡英文,當選台灣第13任總統;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同年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時,以689票當選第四屆行政長官。

2014年時,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;香港引爆佔中運動,689在台灣就成為「支持馬英九」的選民代稱;香港689則是梁振英的另類代名詞。

根據晚間10點54分中選會的最後資料顯示(如下圖/中選會),所有15582投開票所,蔡英文與陳建仁拿下689萬4744票(得票率56.1234 %),這個數字讓網友熱烈討論起來。

一位PTT鄉民表示,「12年的時候政局太亂,小弟無法成為609也無法成為689。就再今天,小弟要和大家成為689了嗎? 造成今天這個局面,是不是你我都推了一把? 以下開放崩潰。」有網友跪求「拜託不要6894426」、「689要換人當了」、「真的你我都推了一把,崩潰」、「全台灣人都689」、「真的變689 2.0了!」

最後中選會公布最後數字是6894744票後,大家更笑說「風水輪流轉啊」、「藍綠和解第一步:大家都是689」、「我其實兩次都是689,超強的」、「689何苦為難689」、「靠北…...以前我們都用689罵人,現在自己也變」。

▼台灣2016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►►大選開票,在ET一次看5台!

►►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

►►郭子乾扮柯P,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!

►►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