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軌國際?Google Play、Facebook 今年可望登陸中國

記者洪聖壹/台北報導

2016 年,中國地區的網路應用,很可能慢慢朝向開放話。傳聞將陸續引進世界兩大通用行動服務,一個是 Facebook,一個是 Google Play。

根據 Facebook 提出的數據指出,Facebook 目前市值 3000 億美元,僅管中國約 6.68 億網路用戶無法使用 Facebook,但是中國仍然是最大的廣告市場之一,因為中國企業希望透過這個每天 10 億活躍用戶的社群平台賺錢,相關消息指出,Facebook正逐漸讓步,接受中國地區提出的法律條款,例如屏蔽特定功能或者內容,成為中國版的 Facebook。

除此之外,根據路透社於 2015 年 11 月 20 日的報導指出,5 年前退出中國的 Google,計劃於 2016 年推出中國版本的 Google Play,並與聯想、華為、小米等在地手機商攜手推出預載 Google Play 等相關應用的手機。

相關消息在 CES 2016 期間,聯想資深副總、行動業務集團總裁陳旭東於訪談中表示,此次與 Google 攜手合作推出 Project Tango 延伸產品之外,直接說明 Google 並未放棄中國市場,甚至透露 2016 年可望將 Google Play 帶進中國地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