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猴戲」成尾牙新寵 戲曲孫悟空讓公司猴年「猴塞雷」

▲孫悟空吹出毫毛就能叫出「猴子猴孫」。(圖/台灣京崑劇團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以往各大企業、公司行號年終尾牙表演秀、開春團拜都是邀請流行樂手、樂團開唱或內部同仁變裝熱舞、才藝大PK。今年適逢猴年,倒是讓傳統戲曲中生動有趣的「猴戲」邀演應接不暇,其中以「美猴王」孫悟空的劇目「鬧龍宮」、「齊天大聖」、「借扇」、「盤絲洞」等戲,最受企業喜愛。

▼齊天大聖、財神、加官讓公司猴年營收更上層樓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京崑劇團的行銷經理童柏壽表示,從2015年底至今,劇團接獲至少2成以上詢問電話,主要是希望設計安排尾牙節目能與「孫悟空」做主題結合,不論是猴子臉譜的「變裝彩繪」,或是直接請劇團搬演「猴戲」都非常受歡迎,甚至還有企業希望能夠讓美猴王帶著加官及財神一起來祈福迎春,使公司來年營收更上層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