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陳瑩、瓦歷斯貝林聯合造勢 蘇嘉全喊「兩席全上」

▲原民立委候選人陳瑩及瓦歷斯.貝林昨日在台中舉辦造勢大會。(圖/翻攝自瓦歷斯.貝林臉書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將在本周六(16)出爐,所有候選人正加緊腳步拜票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台中競選總部在10日舉辦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的造勢大會,請來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及競選總部主委市長林佳龍一同站台,現場參與人數超過800人。

民進黨這一次在原住民立委選舉名單中, 提名平地原住民陳瑩及山地原住民瓦歷斯.貝林(Walis Perin)。蘇嘉全在造勢大會上表示,原住民過去都支持國民黨,成為民進黨最為艱困的選區, 而陳瑩及瓦歷斯.貝林這次是相當關鍵的兩席,希望選民發揮祖先戰鬥力的精神,務必將2為候選人送進國會。

曾當選第六屆原民立委、第七屆不分區立委的陳瑩,面對近來原住民選區不斷傳出賄選消息,在大會上表示「你們的票一定要投給我,但還是要去檢舉賄選。」曾連續擔任4屆立委的瓦歷斯.貝林則希望中央與地方能夠合作,為原住民建立專屬平台並解決族人所遭遇到的各個問題。

►陳瑩政見:

1.原住民族傳統祭典及國定連續假期間,保障族人有座位返鄉
2.友善實用的產業政策,協助族人工作、賺錢、創業
3.推動原住民族專屬長照制度及計劃
4.讓原住民族的族語成為國家語言,並增加文化預算
5.爭取南迴公路設置醫院,提升東部醫療資源
6.增加都會區原住民預算,並修改運用規範
7.推動實質的原住民族自治,爭回我們應有的權利
8.歸還原住民族土地,落實共管機制

►瓦歷斯.貝林政見:

1.制定法律取回傳統領域,回復部落自治,建構各民族實質自治。
2.爭取族人受教權均等,學生學雜費全免及外宿生活補助。
3.原住民族土地若有國家因社會公益目地限制使用者,立法明定財源,提供常態補償措施。
4.設置互助銀行,支持以互助經濟為主的原住民族永續社經發展。
5.制定原住民族地區建設條例。
6.實踐原住民族基本法授權規定,制定或修定與原基法不符或競合的相關法律規定。

►►平地及山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候選人名單

平地原住民選舉區:達摩·阿雄、達佶祐·卡造 、林昊宜、鄭天財、馬躍.比吼、柯荏耀、林光義、吳國譽、林金瑛、林琮翰、陳瑩、嘎礌·武拜·哈雅萬、廖國棟

山地原住民選舉區:林世偉、尤命·蘇樣、曾華德、瓦歷斯.貝林 、伊藍·明基努安、孔文吉、簡東明 、全承威、林信義、高金素梅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