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庫區打造升級版長江遊線路 吃住配套+電商行銷

▲2015年11月2日,一艘艘船隻行駛在三峽庫區巫峽境内。(圖/新華社港台部提供)

本報訊

長江遊一直是海內外遊客喜歡的旅遊線路,但長期以來呈現「過境遊」特徵,無法給三峽庫區百姓帶來明顯收益。近年來,三峽庫區將鄉村遊與長江遊結合起來,打造出一條收益顯著的升級版長江遊線路。

重慶巫山縣擁有神女峰、小三峽等著名景點,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遊覽。過去,由於當地旅遊配套設施不完善,很多遊客都是「過境遊」,無法給當地群衆帶來更多收益。

近年來,當地在資源禀賦優越的地區,打造多個鄉村旅遊點,同時大力發展餐飲、住宿等配套産業,爲遊客提供更豐富、更優質的旅遊産品,很多遊客開始選擇進行「深度遊」,給當地群衆帶來了可觀的收益。

同巫山一樣,三峽庫區的很多區縣從鄉村遊與長江遊的深度融合中嘗到了甜頭。以前,雲陽縣旅遊資源並不突出,但近年來當地在大力打造長江重點景區的同時,全力發展鄉村旅遊。如今,每到周末和小長假,大量外地遊客湧入雲陽,給當地群衆帶來了更多商機。

爲了更好地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,三峽庫區內一些區縣還採取「互聯網+」模式,通過電子商務平臺進行營銷,便利遊客的同時,也擴大了知名度。

巫山縣旅遊局一位官員表示,相較以前的單調,如今升級版的長江旅內容更加豐富,景點配套更加完善。更重要的是,當地群衆能更多地從中獲益。「金山銀山不比綠水青山,三峽庫區在這條生態旅遊帶中,找到了一條脫貧致富的路子」。(新聞來源:新華社港台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