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多男人向後跑 日本流行拍「一個人的婚紗照」

不怕新郎向後跑,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拍婚紗照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共同社報導,名古屋市某家照相館大約在一年前推出「單人婚紗照」項目,提供「新娘」一個人的婚紗照。 此一構想來自一名癌症患者的啟發。

這名女子30多歲時告知來日無多。她為了「無論如何都想給母親看看自己的新娘照」,照相館決定完成她的心願。 他們為她用假髮遮蓋了因化療而出現的禿頭,並為她精心打扮。在家人陪伴下,這名女子完成拍攝,露出了安心的表情,對照相館表達了感謝。

照相館迎來的另一名顧客是愛知縣的29歲女教師。她得知母親身患癌症後,決定以這樣的方式盡孝。這名女教師說,單身可以享受時間和金錢的自由,結婚得需要「有緣人」。

有朋友問她,這會不會讓她覺得空虛,她回答:「拍攝之後非常滿足,大家應該儘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」 「單人婚紗照」項目包含服裝、化妝、約250張照片和紀相簿,費用14萬日元(約3.78萬元台幣)起。

該照相館後來接到了來自日本各地的諮詢,預約不斷。顧客年齡層從20歲到69歲都有。 有人想趁年輕留下婚紗照紀念,也有人因為解除婚約後「想整理心情」,還有單親家庭長大的兒子想為母親留下美好的記憶…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