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世界新車大展 家庭用車推薦精選

▲現今的家庭購車族群,已不再像以前一樣執著於三廂房車。(圖/記者鄭閎攝)

記者張慶輝/台北報導

在購車族群當中,「家庭用車」占了絕大多數的比例,而近年來這個區塊的客層也漸漸走出三廂房車的傳統思維,不外乎就是為了更好的空間利用,所以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特別挑出本次2016世界新車大展中最適合家庭選購的車款,讓讀者能在茫茫車海中找到合適全家人的車。

►►►關注更多消費、生活話題,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◄◄◄

KIA Carens CRDi

KIA今年正式由森那美起亞帶回台灣市場後,一直到Carens CRDi這款柴油MPV車型上市,銷售量才有爆發性的成長,切入「百萬以下柴油MPV」市場真空帶的策略確實奏效。建議售價84.9萬的柴油豪華版即配備有車身穩定系統,再往上一階的柴油科技版更配備有全車6具輔助氣囊,對於注重安全性的家庭買家相當有說服力,加上柴油旗艦版的7人座客車車型,更能滿足家庭成員數較多的需求。

▲▼Carens CRDi漂亮的切進百萬以下柴油MPV市場的真空帶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

除了MPV車型外,SUV也是許多家庭買家鍾情的選項之一,由其近年Crossover大行其道,讓國產自主品牌Luxgen U6 Turbo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。在去年由「超跑之父」水野和敏出手調校後,更是讓掛上Eco Hyper的U6 Turbo有了脫胎換骨的進化,除了在動力上有所精進外,也透過全車系標配TCS循跡與ESC動態穩定的配備調整,並開出73.9萬起的建議售價,讓此車的競爭力進一步提升。

▲▼經過超跑之父進一步調校,U6 Turbo Eco Hyper產品力更顯成熟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Subaru Levorg

當然對於某些熱血的家庭買家來說,「操控」也是無法割捨的重點之一,偏偏車身較高的MPV與SUV難有俐落的身手,這時旅行車就會是最好的選擇。台灣意美汽車於今年10月正式引進Levorg,除了擁有旅行車的空間實用性外,1.6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引擎、加上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,在操控上絕對能滿足多數熱血家庭買家的需求,另外全車系標配車身動態穩定及7具輔助氣囊,相信也能說服注重安全性的另一半。

▲▼近年來旅行車也逐漸興起,靈活的空間運用與優異的操控性是主要原因。(圖/記者鄭閎攝)

Mazda CX-5

近年來買SUV的人多,但真正會開去山林裡越野的人其實很少,所以車商也漸漸的將SUV轉型為「都會休旅」,在保留SUV高視野與空間機能的前提下,賦予更好的行路表現。Mazda的CX-5就屬於這樣的定位,透過完整SKYACTIV科技的導入,讓CX-5有著不錯的駕駛樂趣,而SKYACTIV-D柴油引擎更是顛覆世人的既有印象,不只擁有大扭力與優異油耗,高轉速延伸性與運轉精緻度也能和汽油引擎一較高下。

▲▼CX-5可說是都會休旅的典範,其SKYACTIV-D柴油引擎更是令人驚艷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

Volkswagen Touran

Volkswagen在本屆車展上,正式對國內發表了全新的Touran,這一代Touran導入Volkswagen家族化的設計語彙,讓整體外觀變得更為俐落有型,而車長增加130mm、車寬多了35mm、軸距也加長了113mm後,帶來了更好的車室空間表現,2/3/2的七人座設定,搭配可前後滑移200mm的第二排獨立座椅,而平整式底板和Easy Entry功能則能靈活的運用車內空間,以及提供更好的乘坐感受。

▲▼Touran在尺碼加大之後,理所當然的帶來了更好的空間表現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CITROEN C4 PICASSO

法系車向來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浪漫風情,即使是以家庭為導向的MPV車型也不例外,在CITROEN C4 PICASSO身上,全景式前擋與全景式玻璃車頂,提供超過5平方公尺的玻璃面積,讓陽光毫不吝嗇的灑進車室內,同時也對行車視野有很大的幫助,在務實層面上,C4 PICASSO則提供了537升的行李廂空間,滿足家庭用車對空間的需求,另外ITC智慧循跡、ACC主動定速、以及全車6具輔助氣囊,在浪漫的同時也提供全面的安全防護。

▲▼即使是以實務為導向的MPV,C4 PICASSO還是流露出濃濃的法式浪漫風情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Honda Odyssey

Honda Taiwan於今年6月正式導入日規Odyssey後,就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,顯見其「7人私家座艙」的魅力。Odyssey最為人稱道的,就是可靈活運用的超大車室空間,搭配第二排兩張全舒展式紓壓座椅,能讓家人享受無比舒適的乘坐感受,同時第三排座椅也不再只是應急用,即使長途乘坐也能保有一定的舒適性,另外易於上下車的低底盤設計,也讓銀髮族備感貼心,對於把家人需求放在第一考量的消費者來說,Odyssey是相當有說服力的一部車。

▲▼Odyssey憑藉著優異的乘坐表現,獲得不少家庭買家的青睞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Volvo V60 Cross Country

對於喜好戶外生活的買家來說,V60 Cross Country是本回精選當中最為「越野」的一部車,除了以塑料的防刮擦輪拱保護車體外,採用調校後的XC70底盤,車高比起V60高上65mm,再加上Drive-E D4引擎的190匹馬力與40.8公斤米扭力,讓V60 Cross Country能夠征服更多崎嶇路況。

▲▼V60 Cross Country訴求的則是那些嚮往戶外生活的買家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BMW 2 Active Tourer

對於鍾情於BMW品牌魅力的MPV買家來說,2 Active Tourer的出現,總算讓他們有一個適切的選擇。2 Active Tourer是BMW品牌首部前輪驅動作品,在保有一定程度的駕馭樂趣之下,前驅的設定帶來了更寬敞的空間表現,做為豪華品牌的MPV車型,2 Active Tourer也展現出應有的高級質感,讓買家不論面子或裡子都能兼得。

▲▼做為品牌首部前驅MPV來說,2 Active Tourer沒有失去太多駕馭樂趣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Mercedes-Benz B-Class

近年來Mercedes-Benz積極搶攻年輕市場,其中B-Class更是瞄準年輕小家庭而來,在外觀上以年輕動感為主軸,內裝則以新世代的格局設計,烘托出豪華且精緻的氛圍,在空間運用部分,除了能提供488升至1,547升的行李廂空間外,後座更配備有EASY VARIO PLUS可變乘載空間系統,能提供前後滑移及椅背角度調整等功能,不只能靈活運用空間,對於乘坐舒適性也相當有幫助。

▲▼積極搶攻年輕市場的Mercedes-Benz,以B-Class搶攻年輕世代的小家庭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► ► ► 更多2016新車大展最新消息,請鎖定「ET AUTO」 ◄ ◄ 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