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台北車展令人腎上腺素爆表的工廠賽車

▲每年車展除了概念車之外,最吸引目光的當然就是馳騁賽場的工廠賽車。(圖/記者鄭閎攝)

記者鄭閎/台北報導

除了概念車之外,車展裡面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令人熱血沸騰的工廠賽車;本次車展內當然也有許多工廠賽車空運來到台灣,讓消費者一睹賽道上最迷人的身影。

Mercedes-AMG GT3

以Mercedes-AMG為基礎,符合FIA的GT3賽事規範,以出色的前後配重比還有良好的車身鋼性,也為了因應賽事的需求,在用料材質以及做工上都使用輕量化的設計,讓這部AMG GT3未來將馳騁全球的GT3賽事。

BMW M4 DTM

這輛勁駒在2012年BMW重返德國房車賽賽事後,屢創佳績的車款,在德國原廠的支持下,自歐洲空運來台進行展示;以M4車款為基礎,將BMW多年來在空氣力學科技上的卓越成果應用於BMW M4 DTM的研發過程中,並賦予BMW M4 DTM 充滿速度感的外觀,讓這部車成為DTM賽道上的常勝軍。

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

以新世代超跑Huracán為基礎打造的Huracán LP 620-2 Super Trofeo,在目前世界各地都有專屬的統一規格賽,台灣車手林帛亨就曾經參加Super Trofeo並拿下不錯的成績。

Lotus Evora GTC

以輕量化車體以及操控聞名的蓮花跑車,本次展出的廠車為Lotus Evora GTC,這部車在世界上的戰績彪炳,但最著名的是在2012年拿下Brit Car MSA endurance championship的總冠軍頭銜。

Ford Formula Ecoboost

Ford Formula EcoBoost曾在德國著名的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擊敗眾多世界頂尖超級跑車,創下7分22秒的單圈成績,充分展現出EcoBoost引擎小而強大的動力科技。

HYUNDAI i20 WRC

在HYNDAI GROUP創立性能部門「N」之後,所打造出來第一款為了WRC拉力賽的新戰駒就是以i20市售車為底的i20 WRC,這部車在2015年賽季更是4次站上頒獎臺,最後拿下車廠錦標季軍的好成績。

KIA Optima Racing Car

本車為KIA特別打造車款,彰顯在Touring Car Racing房車錦標賽的活躍,讓KIA賽車對在2014年倍耐力世界挑戰賽一舉奪得冠軍寶座。

Miev Evolution III

電能系統改良自MiEV Evolution II,包括更高容量的電池、高輸出馬達以及電動四輪傳動系統,讓這兩部進化後的全電動車MiEV Evolution III參賽2014Pikes Peak登山賽電動車組賽事,拿下分組第一與第二的殊榮。

► ► ► 更多2016新車大展最新消息,請鎖定「ET AUTO」 ◄ ◄ 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