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末代政委」劉源去職 服從習近平啟動的軍隊改革

大陸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今天證實,曾說過「不要烏紗帽也要拿下貪官」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,擔任正大軍區職務已滿10年,根據「軍官法」和任免條例有關規定免職依規定,已經「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」。

大陸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。根據官網,現場有記者引述海外媒體報導提問,指劉源已在日前退役,要求證實。楊宇軍在回答時,作上述表示,但沒有提到劉源退役。據悉,新軍委紀委將由杜金才上將率領,直接隸屬中央軍委,還會派駐紀檢人員到部隊中的不同部門。

劉源1951年生,湖南省寧鄉縣人,是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,歷任鄭州市副市長、河南省副省長、武警水電指揮部政委、武警總部副政委、解放軍總後勤部副政委、軍事科學院政委、總後勤部政委,目前並擔任中共中央委員。

香港媒體報導,劉源在23日出席總後勤部的歡送儀式,並發表講話。在此之前,劉源還向同僚寫了一封告別信,信中指自己將是總後勤部「最後一名政委」,而且會「絕對服從」習近平啟動的軍隊改革。

報導指出,劉源在信中還批評因貪腐落馬被判刑的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「無疑是總後勤部之恥」,而自己「只是做了一名政委應該做的事」,形同證實他在查辦谷俊山案時扮演的角色。這封信後來被退役少將羅援在微博上公開。

海外傳媒也曾指出,劉源因舉報及調查谷俊山貪腐問題,於2011年底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徐才厚結怨。外傳徐才厚因此四次買兇謀殺,包括先後在座車、下榻房間的浴室動手腳引發爆炸,又僱人於劉度假時向房間扔燃燒彈,以及向他放冷槍,但均被一一避過。

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,被指有望升任總後勤部部長的劉源沒有晉陞,被視為得罪軍隊高層的後果;去年6月,官方確認「大老虎」徐才厚涉嫌嚴重違紀及受賄而下台後,軍中打虎行動愈演愈烈。而劉源回應有關郭伯雄及其子郭正鋼受查的傳聞時,也說了一句「你懂的」,被外界視為軍中將再有大老虎受查的訊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