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歳阿嬤與孩子同坐教室 看到老師發的教材感動大哭

▲樂齡伴讀長者與孩子一起唸書,87歳阿嬤感動哭泣。(圖/台中市政府,下同。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在潭子區新興國小推動為期3週的「樂齡伴讀趣」課程,透過學校與樂齡學習中心共同合作的模式,邀請銀髮族進入校園,陪伴孩子一起學習、共同成長。今年87歲的阿嬤張桂蘭,是參與此次課程年紀最大的學員,她說,第一次上完伴讀班的課回家,看著老師發的資料,忍不住感動地哭了起來。

張阿嬤表示,自已從小就被送出去當養女,後來靠著勞力扶養一子二女長大,一直工作到70幾歲才退休,沒想到竟有機會走進校園,背著書包坐在教室裡,一圓兒時的夢想,「這段到學校上課的時光,是我今年最快樂的日子,讓我回想起年輕時教導兒女的情景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興國小校長周文杰表示,學生透過樂齡伴讀課程,親身體驗與長輩們共同學習的樂趣,不但拉近彼此距離,促進世代融合,也讓學生更懂得敬老尊賢,涵養品德。

市府教育局表示,由於高齡人口迅速成長,終身學習議題倍受重視,台中市今年設有19所樂齡學習中心,為資源拓展至各行政區,教育局積極進行招募、申辦及輔導工作,透過結合民間、社區及學校的力量,明年可望於尚未設置中心的11個行政區,新設樂齡學習中心,包括大安、清水、梧棲、龍井、后里、石岡、神岡、大雅、潭子、北屯、南屯區等,達成「一區一樂齡」的目標。

未來教育局將透過各區樂齡學習中心,規劃多元的課程及活動,提供長者在地化學習服務,結合地方資源,落實「長者活躍老化、在地健康老化」的政策,以提升銀髮族的生活品質,營造高齡友善的宜居城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