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台灣官方頻道他們最紅!相信音樂分享經營祕訣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挺實用的!

記者洪聖壹/台北報導

線上影音已經成為人人每天都會接觸的內容,近年來國際間許多音樂公司也都開始積極透過 YouTube 平台來進一步推廣,國內許多音樂製作公司也開始積極轉型,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台灣前三大破百萬的頻道有兩個都是音樂製作公司,排行第一的是曾經帶著五月天代表華人站上 YouTube總部開唱的相信音樂。

實際觀察台灣地區前三名 YouTube 平台當中,追蹤破百萬的頻道有相信音樂、滾石唱片跟蔡阿嘎,這些都是早期投入跟 Google 台灣主導的YPP合作夥伴計畫(YouTube Partner Program, 簡稱YPP)的公司,其中,相信音樂目前總訂閱人數約近 150 萬(1,497,910),總觀看次數超過 10 億(1,007,325,364),另外一家滾石音樂也差不多,總訂閱人數約近 136 萬(1,357,272),總觀看次數超過 8 億(800,230,960),兩間公司遠勝排行第三的華研(訂閱人數:981,716),甚至是周杰倫旗下的杰威爾音樂(749,664)。

 

如同先前報導,相信音樂從 2009 年開始經營 YouTube 官方頻道,而五月天阿信於 2012 年在美國 YouTube 總部受訪的時候,便提到大型演唱會還是無可取代的,但是會持續透過線上的演唱的方式來跟全球歌迷互動,時至今日,相信音樂所經營的官方影音頻道,成功站上國內第一大。

對此,記者進一步詢問相信音樂,該公司除了表示將會持續提供更好的內容回饋粉絲之外,也進一步分享經營影音平台的方式:

1.內容:主要還是「內容」,不論是音樂和劇情,都要符合觀眾的胃口。
2.頻道結構:頻道設定完整,包含標題、tag、註解都有系統性和完整的規劃。
3.直播品質:相信音樂和 YouTube 合作過很多次直播,聲音和影像都是用高規格,這些軟硬體都非常好的內容,也反映在點擊數字上。
4. 播放清單:在頻道上針對各藝人和各張專輯都有設定標放清單,其實有將近一半的點擊數比例是從播放清單上進入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