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大的紅色水管與樓梯!舊金山 YouTube 總部直擊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還是很羨慕!

記者洪聖壹/美國舊金山報導

2012 年我們已經直擊了 Google 總部,並由亞洲天團五月天帶領讀者看到員工們幸福的工作生活,同時也稍微揭露了當時 YouTube 部分內部的佈置;本次趁著 Google I/O 採訪前夕,《ETtoday 東森新聞雲》再次前往 YouTube 總部進行了幾近完整的直擊,並提供第一手畫面與相關使用數據給讀者參考。

▲YouTube 美國總部位在加州的 San Bruno,是 Google 收購 YouTube 之後搬遷的新址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YouTube 早期的總部位於加州 San Mateo 的比薩店和日本餐館,2005 年 4 月 23 日,第一部 YouTube 影片被上傳,影片標題為「我在動物園」。2005 年 5 月,YouTube 公司提供了一個公開的測試版本,並於 6 個月後改為正式版本。2006 年 YouTube 成為一個在全球資訊網上成長最快速的網站,同年 10 月 9 日,Google 宣布以 16.5 億美元的股票收購了 YouTube 網站,這筆交易最後於同年 11 月 13 日定案,定案後 YuTube 仍由其共同創始人和 67 名員工在公司內部獨立運作,並於 2007 年搬到現在的 San Bruno。

▲▼YouTube 美國總部一樓大廳便是經典的 YouTube 標誌與四格影像畫面,而要前往二樓辦公室的樓梯上掛著 YouTube 的變更史與得獎紀錄等相關歷史資料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在 YouTube 美國總部內部,雖然規模沒有像位在山景城當中的 Google 總部那般巨大,但是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我們在該公司內部發現到處都把水管、通風管漆成紅色,似乎從另外一個層面代表著 YouTube。此外,在公司內部每個辦公室區域都有固定的佈置主題,而所有的會議室的命名,都是採用當前員工內部最喜歡的遊戲來命名,像是《Call of Duty》、《Street Fighter》等。

▲▼YouTube 美國總部辦公室都是以「遊戲」來命名,好比說《Call of Duty》、《Street Fighter》等,從地圖上也可以看到有《FINAL FANTASY》、《MARIO》等經典遊戲,相當特別,這樣一來開會就會變成...A:「等一下要去開會?」B:「快打旋風!」,或是某某主管直接說:「下午會議移到超級瑪麗」...之類的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 

▲▼YouTube 美國總部內部員工區域,每個組別都會有一個特定的主題,好比說芝麻街...之類的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 

▲YouTube 員工工作相當自由,像是採訪時正值世足賽,我們可以看到好幾個很用心地在會議室看球,也有像是這樣自己開電視一邊工作一邊看球的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是披頭四!!!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YouTube 總部內部同樣給予員工高度自由來工作,像是我們看到這位小姐,他就是一邊跑步,一邊聽音樂,一邊工作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YouTube 總部內部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休息專區,有些地方會有一顆很大的懶骨頭給員工躺著做事情,或是開會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我們發現某處的轉角有著這樣的一張 2010 年的社群、遊戲版圖劃分,從中可以看到當時最大的社群平台是 Facebook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▼走完三樓的辦公室之後,員工可以像這樣,透過溜滑梯直接溜到二樓,然後走樓梯下班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不過這次我們也發現了,相較於 2012 年來說,YouTube 的員工餐廳跟休息室所準備的餐飲,甜點比較少,員工餐廳準備飲食也比較偏向蔬菜、水果、有機食品等飲食。至於員工按摩室、健身房、哺乳室、室內高爾夫球場、睡眠艙,甚至是游泳池、戶外籃球場也都一應俱全。此外,YouTube 辦公室位於山區,索性還未開發的後山坡,變成了員工森林步道跟溜狗的地方,生活和 Google 總部比較起來,雖然資源沒有比較豐富,但卻愜意許多。

▲▼YouTube 總部內有個很迷人的休息區域,除了像是 Android 總部的休息艙外,還有個小型的高爾夫球場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▼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不是員工吃飯時間,加上大多數的 YouTube 員工都到紐約開會了,因此員工餐廳相當冷清,不過我們觀看實物,也比較偏向養生的食品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YouTube 的休息區同樣也是提供飲料、甜點吃到飽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▼YouTube 總部內的一樓也跟 Google 總部一樣,設計了游泳池跟健身中心,而且我們發現在跑步機上,還有專用的健身軟體,可以清楚看見消耗的卡路里、步數等內容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▼YouTube 總部外有著一個半場的籃球場,另外一個地方擺放了桌椅,有點像 BBQ 的地方,但是如果要打全場籃球的話,基本上場地是夠大的;而走向另外一邊則是 YouTube 總部的「後山」,員工可以在戶外遛狗、曬曬太陽,散散步之類的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根據 Google 提供的數據顯示,截至 2013 年六月,YouTube 在全球 11 個辦公室擁有超過 1,000 名員工。實際工作成果也相當顯著,至今在全球每月有超過 10 億名使用者造訪的線上影音串流服務 YouTube 美國總部,全球使用者每月在 YouTube 觀看影片的長度超過 60 億小時 ,每天觀看 YouTube 影片的時間在 2013 年成長了 5 成,每天訂閱 YouTube 頻道的人數在 2013 年成長超過 3 倍 ,目前有數千個頻道每年透過 YouTube 獲得 6 位數美元的進帳;而合作夥伴的營收在 2013 年比前一年成長 6 成,其中來自行動廣告的營收呈現 3 倍成長。

根據市調機構 Comscore 的調查,YouTube 在台灣也是當前最大線上影音平台,每月有超過 930 萬的台灣網友造訪 YouTube,每月約有 7.2 億次的影片觀看次數來自於台灣網友,約 9 成以上的台灣網友表示透過 YouTube 觀看影片,台灣使用者平均單次在 YouTube 停留 25 分鐘,其中 4 成左右停留 YouTube 時間超過半小時。

至於 Google I/O 2014 期間,YouTube 團隊將為使用者帶來什麼樣的驚喜與改變,《ETtoday 東森新聞雲》將會進行更進一步的追蹤報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