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辯論險變僅「兩黨辯論」 藍綠討論過程充滿算計

▲2016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候選人。(合成圖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2016總統辯論會,依照過去慣例都會在12月25日聖誕節前舉辦完,但這次卡在國、民兩黨爭論不休,遲遲未定案,好不容易在最後關頭敲定日期,內情人士透露,「藍綠之間在討論的過程中充滿了算計」。

依照過去慣例,如國民黨所堅持,都是由四報一社、公共電視主辦。不過,內情人士指出,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選舉三立電視台主辦辯論後,也想加入這次辯論會的行列,電視台之間討論的過程,交火也相當猛烈。

內情人士指出,更不用說本來就互相為敵的藍、綠政黨,整個過程看過去,充滿了政治算計,國民黨認為三立電視政治色彩偏向民進黨,而民進黨方面,認為公共電視、中央社等政治立場偏向國民黨,雙方互不退讓。內情人士認為,媒體之間還是不該跨越政治鬥爭的鴻溝。

此外,內情人士也透露,眼看辯論會就要石沉大海,負責籌辦的公共電視、三立電視台等,還分別跑去問三黨,指出如果只有「兩黨」辯論願不願意參與,意指不讓國、民兩黨交手,純粹只有「民、親辯論」或「國、親辯論」。

該內情人士指出,親民黨方面給出有趣的回應,「好像小學生一樣,誰沒來就一起罵誰啊」,好比「國、親辯論」就會變成國親聯手砲轟民進黨,如果是「民、親辯論」則就成為民親聯手砲打國民黨。

內情人士說,民進黨也沒有如國民黨所抨擊的,好像在閃避辯論會,因為民進黨方面也深知總統大選不可能沒有辯論會,否則會引來負面觀感和攻擊,所幸最後還是順利成局。

►►►關注2016,邀請讀者加入《ETtoday筋斗雲》粉絲團。

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
「ETMetro捷運報APP」離線看不斷線→

iOS:https://goo.gl/Dz9IsF
Android:https://goo.gl/lY8HnE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