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天主碰上政治 陳建仁出席公益比「YA」時他猶豫了

▲陳建仁出席公益活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「暖男」陳建仁23日下午赴華山藝文特區,面對媒體不接受訪問,也不回應政治相關提問,純粹出席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公益記者會,不過會中主持人大喊比「YA」(英仁配選舉號次為2號),當下陳建仁猶豫了一下,還偷瞄一旁的幕僚。

陳建仁23日出席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第10屆「愛的魔法盒-小學生公益行動」記者會,與藝人納豆及2015年小學生公益行動首獎得主台中市石城國小五年甲班同學,一起特教躲避球保衛戰,他擔任比賽裁判長。

不過,自從擔任副總統候選人以來,政治身分敏感,今天低調出席活動,面對記者在會場門口追問週末要舉行總統辯論的問題,一概以「謝謝」回應,且加快腳步走入會場。

令人玩味的是,最後進行合影,主持人要求大家比「YA」的手勢,由於蔡英文跟陳建仁在本次選舉中,號次正是2號,在許多選舉場合主持人都會要求比「YA」合影,此時細心的陳建仁頓了一下,右手舉到一半又馬上放下來,但身邊的人都比了,就剩下他,最終還是比了,同時還偷瞄了一下一旁的幕僚。

對於這場公益活動,陳建仁致詞時說,過去打躲避球都恨不得要打到對手,沒有想過要保護別人,特教躲避球賽是看誰最能夠保護最需要保護的人,他直說「非常感動」。

瑪利亞基金會則表示,愛的魔法盒就是讓國小五年級學生發想良善公益計畫,明年2月底會一起完成,並上傳過程,通過審核之後,全班同學都可以得到「愛的魔法盒」。至於今年的魔法盒內有翻糖、瑪利亞手工餅乾等等。

暖男猶豫了...(卜派)當天主碰上政治 陳建仁出席公益比「YA」時他猶豫了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1223/618132.htm?from=fb_et_politics

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 2015年12月23日
 

▼陳建仁出席公益活動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►►2016大選更多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