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夫妻堅持「騎車」到金瓜石! 朋友笑談原因:疼老婆啦

▲夫妻倆騎車上山當志工。(圖/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,下同)

地方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山路狹小多雨,但黃金博物館志工隊裡卻有一對結褵40年的「不老騎士」廖秀峰(68 歲)、陳麗嫻(62 歲),他們堅持從基隆騎摩托車到當地。談到不搭公車或開車的原因,其他志工笑著替他們回答「因為疼老婆啦!」,其實這背後有段感人故事。

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方指出,陳麗嫻育有2女,目前還是3個孫子的祖母,她雖然和先生一樣熱愛生命、喜歡旅行,但礙於對於汽車、飛機等交通工具極易暈眩毛病,數十年來夫妻倆無法四處旅行廖秀峰為協助太太克服暈眩毛病,多年來嘗試各種方法,最後發現以機車載送似乎可以被接受,所以就開始了機車代步旅遊生活,這幾年甚至達成環島目標

據了解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夫婦倆來到金九地區旅行,那時正值金瓜石秋冬季節山區雲霧繚繞,他們深深被這景色吸引,於是每年總會抽空到訪金瓜石;直到民國96年黃金博物館召募第2期志工,正好夫婦倆從公司退休,於是毅然決然加入黃金志工隊行列。

黃金博物館方透露,金九地區冬季時節多雨多霧又潮濕,再加上山路狹窄,夫妻倆騎機車往返比一般人辛苦而吃力,到博物館時常是披頭散髮、全身濕漉彷彿難民;此外,常有人問這樣不是很辛苦嗎?為甚麼要到這麼偏遠的地方做志工呢 ? 他們總是笑笑地回應,並分享多年來騎機車代步的甘苦談,包括從台北騎機車至台南,然後轉台東花蓮參加女兒訂婚等等。

▼黃金博物館。(圖/資料照,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