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潭頂淨水場發出噁人腐臭味 水面驚見漂浮豬內臟

▲台南潭頂淨水場上頭竟漂浮豬內臟。(圖/林燕祝市議員服務處提供,下同。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供應40萬台南人用水的新市區潭頂淨水場,集水區竟出現許多豬隻內臟、脂肪等廢棄物,現場惡臭四溢,令人作嘔,疑似有人在上游惡意丟棄病死豬,附近民眾擔心影響水源,目前已要求警方及環保衛生等相關單位聯合揪出禍首。

台南市議員林燕祝20日接獲民眾反映,發現溪中竟漂浮著大量豬隻內臟、脂肪等廢棄物,腐爛泡水發出陣陣腥臭味,因此被到附近農田灌溉的農家發現,打撈上岸竟然是豬隻內臟,可能來自病死豬。

供應台南市七個行政區、40萬人用水的新市區潭頂淨水場,南幹線集水區流域驚傳被棄置豬隻內臟、脂肪等廢棄物,惡臭四處飄散,令人作嘔,市議員林燕祝20日溯源追查水質污染情形,要求警方及環保衛生等相關單位追查。

農民表示,嘉南大圳除供應農田灌溉外,另分洪到集水道進入潭頂淨水場,沿途仍可見零星豬隻內臟,懷疑可能是自上游丟棄後,順流而下,林燕祝將要求衛生及環保單位清查,務必找出污染源,從重處罰。

潭頂淨水場設計出水量達18萬每秒立方公尺,主要負責台南市東、西、中、北區,原台南縣的新市、永康和新化等區,普及率逾98%,負責大台南主要供水把關重任,水質一旦被污染,影響層面頗大,引起市民高度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