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颱「茉莉」侵襲菲律賓41人遇難 全國進入災難狀態

▲茉莉颱風侵襲菲律賓,災情產種,全國宣布進入災難狀態。(圖/翻攝自美國之音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茉莉」颱風肆虐,菲律賓地區留下滿目瘡痍,總統艾奎諾三世18日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,以加快救災程序,目前已知至少有41人罹難。3,155棟民房受損;大片地區嚴重淹水,70萬人撤離家園

艾奎諾在公告中稱,「宣布全國災難狀態,以在茉莉災後加快救援、賑濟以及重建工作。」「茉莉」造成大量的農作物及基礎建設損失。根據菲律賓氣象局報告,「茉莉」已經轉向朝西南方行進。

據悉,「茉莉」颱風13日由菲律賓中部登陸,16日離境,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185公里,災區基礎建設及農作物損失估計達10億比索(大約1,971萬美元),另外還有3,155棟民房受損;大片地區嚴重淹水,70萬人撤離家園。

菲律賓媒體報導,茉莉風災已經造成41人死亡,他們的死因分別是:溺斃、被傾倒的樹木壓死,溺斃或遭電死,以及遭土石流活埋。另外還有4人下落不明,20人受傷,將近75萬人撤離到疏散中心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