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bnb日租套房9成5都違法! 北市府要求網站下架

▲Airbnb登台棘手問題,刊登違法日租套房。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際租屋網站Airbnb進軍台灣,號召民眾上網刊登自家空房當房東,由於租屋方便,租金又便宜,近來受到背包客歡迎。但台北市日前發生外籍旅客訂房後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送醫的意外,讓Airbnb爭議又浮上檯面。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表示,近9成5日租套房都違法,已發文要求Airbnb等國外網站,將沒有旅館證號的房間下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疑熱水器通風不足,來台旅遊的新加坡籍旅客一家6口有4人送醫。

台北市西門町日前發生新加坡旅客透過透過Airbnb訂房,但因日租套房通風不良,房間內一氧化碳濃度偏高,導致新加坡籍余姓一家6口有4人送醫。北市觀傳局局長簡余晏表示,初步調查Airbnb刊登台北市房源超過4,200件,約9成5都是違法日租套房,沒有登記合法旅館證號。北市府已發文要求Airbnb等國外網站,將沒有旅館證號的房間下架,並呼籲中央儘速修法。

▲▼日租套房大多沒有合法旅館證號,若產生糾紛投訴無門。

國外租屋網站在台流行,近來不少民眾選擇日租套房,方便又便宜,但日租套房大多沒有合法旅館證號,也不會公開住屋地址,民眾必須先將個資提供給屋主,才能得到,造成查緝困難,觀光局也表示,入住日租套房容易產生租屋糾紛,非法旅宿沒保障,民眾踩到地雷投訴無門。

▲日租套房最大問題,消防公安全未經檢驗。
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→
iOS:https://goo.gl/rmIDdx
Android:https://goo.gl/XPe8Uj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