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嘴雙屍命案「小說化」 呂炳宏:讓社會更了解案情

▲媽媽嘴雙屍命案「小說化」,呂炳宏:讓社會更了解案情。(圖/東森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八里區在2013年發生雙屍命案震驚社會,凶手謝依涵被判處死刑,目前發回高院更審,作家平路以此案當作題材寫成一本小說。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看完小說後相當感慨,他強調事出必有因,這件事不該只看表面,而是探討當中的因果關係,謝依涵是心思縝密的犯罪,絕對不是瘋子。

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,凶手謝依涵被判死刑尚未定讞,作家平路已經將整起案件寫成小說,書中描述女主角及兩名被害人的三角關係,同時為了詳盡描寫故事中人物的心理狀態,平路更以女主角及被害者的觀點來描寫,讓她受到非常大的心理壓力。

▲作家平路已經將整起案件寫成小說,書中描述女主角及兩名被害人的三角關係。(圖/東森新聞)

平路說,「台灣的輿論非常快的,其實已經很快得讓它結案,雖然司法程序還會繼續,可是人們心裡似乎已經看到,就是一個所謂的蛇蠍女,對於人為什麼殺人,人為什麼可以犯下這樣的罪刑,怎麼可以忍心到去殺另外兩個人,就是那個為什麼的部分,台灣社會其實是沒有興趣的。」

由於故事情節涉及媽媽嘴命案,曾是犯罪嫌疑人的呂炳宏在第一時間把書看完,他覺得當中的橋段很有意思,他表示,「一個女孩子殺了老男人得到的錢比較多?還是一個女孩子不殺老男人得到的錢比較多?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數學問題,如果把性這個元素排除掉,只有錢這段故事不會成立。」

▲呂炳宏認為這件事不該只看表面,而是探討當中的因果關係。(圖/東森新聞)

呂炳宏認為這件事不該只看表面,而是探討當中的因果關係,他說,「我覺得事出必有因啦,那有可能這種事情發生,才會造成最後這個果,那今天這個小說,最主要就是提供了這個,給大家可能可以更認識,這個果到底是怎麼造成的。」作家利用小說的方式將案件寫出來,能讓社會大眾對此案有更進一步的省思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