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詐領千萬買家庭用品繳卡費 屏東市長夫婦被起訴

▲屏東市長林亞蒓(左二)資料照。(圖/取自林亞蒓臉書粉絲團)

地方中心/屏東報導

屏東市長林亞蒓在擔任議員期間,與夫婿陳俊良涉嫌詐領政府補助款近千萬元,用於個人及家庭設備花費,屏東地檢署11日偵結起訴,並建請法官對2人從重量刑。

去年底屏東市長選舉期間,民進黨候選人邱名璋指控國民黨候選人林亞蒓涉嫌利用5個社團名義向縣府申請經費,這5個社團分別是親子文化服務協會、才藝創作服務協會、終身學習服務協會、希望工程服務協會、新世紀婦女服務協會,總幹事都是林的夫婿陳俊良。

起訴指出,林亞蒓擔任縣議員期間,涉嫌為擔任上述協會總幹事的丈夫陳俊良護航,以不實發票向縣府詐取公款959萬7000元,用來購買高爾夫球具、電腦、冷氣、馬桶座、淨水器,甚至繳卡費、保險費,總共詐領253次。

檢察官認為,林、陳共同藉議員職務之機會詐取財物,所得供作家人用途,且犯後否認犯行,並有共同滅證、串證等情事,也沒有繳回不法財物,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