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讓客人自己找 「失去雙手大叔」吃力抬高籃子賣公仔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希望高雄的朋友幫幫忙!!

▲大叔雖失去雙手,但仍努力過著每一天。(圖/「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」授權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失去雙手的大叔靠賣財神等神明公仔維生,他沒辦法找錢,都讓客人自己拿錢,因真心待人所以不怕被搶。有網友說,「看著他的臉及用心過著每一天,我真的快飆淚了。」

「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」臉書粉絲專頁近日分享這個溫馨故事,表示有點重聽的大叔在博愛二路和明誠三路口,他吃力地用手拿著一籃公仔叫賣,態度親切、和善,臉上總是掛著陽光的笑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表示,工作人員和大叔買了一組100元的財神公仔鑰匙圈,因身上沒零錢,只好拿千元鈔給他找,「他竟然打開錢包請我自己找,真的令人擔心,大叔難道不怕遇到有心人士搶走了他辛苦賺的錢嗎?我想,大叔用真心待人,他也相信人性本善!」

文中說,工作人員買完後把機車停在路邊,「他看到我停下來,問我說:「怎麼了?是不是錢找錯了?」我說不是,我只是想幫您拍張照,大叔立即綻放了燦爛的笑容~不知道為什麼,莫名地覺得大叔的笑容很正向、很溫暖!看到大叔認真生活的態度,真的覺得自己要更努力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說也和大叔買過,指他也會出現在民族二路和七賢路口、鳳山五甲的媽祖港橋賣(前鎮高中捷運站)和鳳山的光遠路口;有人說停紅燈時遇到大哥,「這位大哥非常客氣地問我要不要買,見他失去雙手,用僅剩的雙肢勾起籃子,吃力地抬高讓我看賣的物品,感覺那態度是買賣,不是乞討,我很樂意地買。」

 

❤一起花3秒分享,給失去雙臂仍然認真生活的財神公仔鑰匙圈大叔溫暖鼓勵!高雄博愛二路和明誠三路的交叉口常看到一位失去雙臂的大叔,吃力地用手拿著一籃公仔叫賣,他的態度親切、和善,臉上總是掛著陽光的笑容,令人印象深刻~!大叔除了賣財神公仔以外...

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貼上了 2015年11月13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