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嚇媒體嗆癱瘓 「蛇王」胡鈺祥4萬交保見記者爬牆奔逃

▲「蛇王」胡鈺祥揚言癱瘓媒體,檢方複訊後諭令4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被網友稱為「蛇王」的胡鈺祥在這個月8日凌晨,以DDoS癱瘓2家媒體網站,並致電揚言不撤下對他不利報導就要繼續癱瘓。在基隆市住處遭逮捕時情緒激動,10日下午被移送地檢署,檢方複訊後諭令4萬元交保,他獲保後不走正門,為躲避媒體竟從囚車道爬過矮牆,一看到記者就拔腿奔逃,跑到暗巷最後消失菜園。

這個月8日凌晨4點多開始,聯合新聞網遭不明駭客攻擊癱瘓,幾個小時後,報社接到一名男子來電以及臉書粉絲團私訊,要求將「英雄聯盟駭客,涉嫌恐嚇少年被訴」的新聞報導撤下,否則繼續癱瘓。緊接著,蘋果日報也接到同樣內容電話,但網站尚未被癱瘓。

警方追查發現該名涉嫌恐嚇男子就是「蛇王」胡鈺祥,9日下午前往其基隆住家搜索。員警進門時,胡鈺祥正和同好聊天,一見員警先沉默不語,接著要求上廁所,沒想到一出廁所門,就衝到陽台揚言跳樓尋短,幸好員警勸說下打消念頭。只是情緒起伏不定的他,在刑事局被移送基隆地檢署時見媒體記者採訪,失控揮手打落記者的麥克風,企圖阻止拍攝。

經過檢方複訊,胡鈺祥在10日下午被諭令4萬元交保,親友幫他辦理交保手續。事後他受訪時表示,稱說自己不會開車,買名車要幹嘛?另外房子也是租的,也無外界所說的洋房。據悉胡鈺祥在偵訊時坦承犯行,甚至還一度「快要哭出來」的向檢方表示,「我懇求聯合把新聞下架,但他們都不肯」。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