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鈣要多喝大骨湯? 食藥署:鮮乳、豆腐、蛋黃更多鈣

▲大骨湯。(圖/資料畫面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民間流傳孩童與年長者要多喝大骨湯補充鈣質,才能骨骼健全?對此,食藥署10日表示,大骨湯中所含的鈣質遠低於鮮乳、優酪乳、起士等乳製品,或傳統豆腐、豆漿等豆類製品

食藥署在「食藥闢謠專區」指出,除前述食物外,小魚乾、蝦米、莧菜、黑木耳、蛋黃、芥藍菜等食材,亦都含有豐富的鈣質,故均衡飲食,方為上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藥署說, 補充鈣質不只可從飲食著手,多曬太陽刺激身體製造維生素D,可促進腸胃吸收鈣質的效率,或是多運動也可以增加骨質密度,強化骨骼。

食藥署提醒,切記要少喝含磷的碳酸飲料,因磷會導致骨骼釋出鈣質,長期可能會引起骨質疏鬆的問題;如需補充鈣片,應遵從醫師或藥師囑咐適量食用鈣片,食用過量可能會出現血鈣過高或腎結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