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高薪科技新貴 他創業當魔術師圓夢

▲魔術師林緯綸表演手法精湛。(圖/中正大學提供)

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

雙手輕輕一搓,繩子從紅色變成白色,手指輕輕一點,撲克牌便嘩啦啦如瀑布般落下,魔術師林緯綸手法流利,但誰也沒想到他大學其實主修機械系,畢業後放棄年薪百萬的工程師,只為圓心中的魔術夢,創業初期一個月更只有幾百元的收入。

畢業於中正大學機械系的林緯綸,大學時期便把打工存下的錢投資在魔術道具進貨,從小規模的網路拍賣做起,那幾年魔術表演還不大盛行,林緯綸甚至一個月只有幾百元的收入,「那時候台灣的魔術店還只有六間,營業額從起初一個月才幾百元,慢慢進步到十餘萬元。」

2007年電視台開始有魔術節目竄紅後,林緯綸投入60萬元開設美吉克魔術專業公司,專門販售道具和接洽商業表演,現在他已是一間魔術公司的老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小學時看哥哥變魔術,看著他手中一下出現、一下消失的紅色小球,第一直覺反應是這太神奇了。」熱愛魔術的種子便在林緯綸心中悄悄發芽,儘管早期魔術資訊不發達,只能在文具店、書局找到很陽春的魔術道具,但他仍蒐集各種小道具,玩起魔術。

考上中正機械系後,林緯綸曾因埋首原文書和各種大學活動,一度放下玩魔術的興趣,直到在嘉義遇到一位魔術圈前輩才又重新拿起表演道具。後來他在中正校內創立魔術社,一邊兼顧課業、社團及打工,一邊當魔術表演助理,跟著前輩南征北討四處演出。

林緯綸也說,國高中唸書都是聽父母的話,大學時才真正開始盤算畢業出路,「花了兩年在前輩身邊觀察魔術圈生態,發現還是渴望看見觀眾因魔術露出開心的笑容。」因此他不和大多數機械系學生一樣畢業後闖科技業當工程師,而是走上魔術師之路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