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台大就一定會唸嗎? 5大科系新生註冊率八成五以下

▲台大校門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

考上台大就一定會唸嗎?教育部資料統計,台大104學年新生註冊冷門科系前5名為生命科學系、昆蟲學系、動物科學技術學系、職能治療學系、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,註冊率皆在八成五以下,而清大、交大、政大所有科系註冊率都高於九成。

名校人人擠破頭,但根據資料顯示,台大有五科系註冊率低於八成五(含八成五),成大只有職能治療學系在八成五以下,而清大、交大、政大所有科系都有九成以上新生註冊,表示即便考上名校也有人沒去註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註冊率百分之百的科系只有10個,戲劇系、日本語文學系、歷史學系、人類學系、哲學系社會學系、圖書資訊學系、資訊工程系、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、醫學系,其餘科系都有未註冊的新生。

政大有14系新生註冊率達百分百,清大有6系,交大有3系,成大有6系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