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拒驗頂新油 食科所澄清:非衛福部認證實驗室

▲台大校園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

台大校長楊泮池日前大批頂新案一審無罪是「全世界的笑話」,更表示台大將無限期抵制頂新產品,但彰化地方法院今年5月要求台大食科所協助頂新油品鑑定,卻遭校長以「該所非衛福部認正的實驗室」理由拒絕,讓外界質疑是否說一套做一套。台大食科所所長呂廷璋8日一早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,食科所以教學研究為主,確實非衛福部所認證的實驗室,此外也沒有人力也沒也檢驗設備可以提供具公信力的檢測數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大食科所所長呂廷璋。(圖/記者蕭玗欣攝)

彰化地方法院詢問食科所是否協助驗頂新油的公文一曝光,食科所所長今天一早就立即出面澄清,表明台大絕對不是「說一套做一套」,不想幫這個忙。

呂廷璋還原事件經過,今年5月彰化地方法院來函食科所,詢問是否衛福部認證過的實驗室,及有沒有國際認可的檢驗方法。但因為這兩項食科所都不符合,所以回文拒絕。

呂廷璋說,要測出有公信力的數據必須要有一套嚴謹的檢測系統,但食科所是教學研究單位,很多檢驗項目沒有持續進行,學生也沒有經過專業訓練,設備也沒有在維持,所以無法協助,國際檢驗需要的是專業人才和教育訓練才有辦法進行這些檢驗項目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