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東「濕涼一周」持續低溫16度 10日又有新鋒面雨降全台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討厭的天氣

▲北東濕涼一整周,低溫持續下探16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鋒面遠離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東北季風影響,7日北東地區仍多雲有陣雨,高溫約20度左右,感受濕涼,中南部降雨則較為局部零星,高溫相對舒適約24至28度,各地早晚天氣都較涼,低溫在16到19度間。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,預計下一波鋒面將於10日報到,未來一周北東降雨機率都高,天氣相當不穩定。

氣象局表示,7日主要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為主,至於中南部地區仍有降雨機率,但較為局部零星;溫度方面,北台灣高溫約20到22度,感受偏濕涼,中南部及花東則在24至28度左右,相對舒適許多。預計未來一周沒有特別強的冷空氣南下,較需注意降雨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6日北東雨勢明顯,10日新一波鋒面報到預計全台都有降雨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8、9日(周二、三)東北季風稍減弱,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北台灣氣溫稍微回升,來到24、25度附近,中南部高溫約27至29度,日夜溫差再度擴大。10日(周四)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各地降雨機率會再度提高,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,8、9日降雨將趨緩,迎鋒面北東地區仍有陣雨,但下一波鋒面、冷空氣預計將在10日報到,全台都有機會受到影響出現降雨,因此未來一周各地天氣都很不穩定,氣溫都偏涼偏冷,北台灣都是濕濕涼涼的天氣、降雨機率高,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,並且注意保暖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