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督盟辦國會改革辯論 國、民、親都確定派員參加

▲王金平近來不斷拋出國會改革議題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會改革爭議不斷,近來立法院長王金平頻頻喊話要各黨加入國會改革行列,但卻始終沒有下文。然而,民間團體公督盟已確定在20日下午2時舉辦「政黨國會改革辯論會」,由民視進行電視轉播,目前國民黨、民進黨、親民黨、台聯、時代力量、綠社盟及自由台灣黨等都將派員參加,至於民國黨與新黨則尚未確定。

王金平近來不斷拋出國會改革議題,甚至點名各黨主席共同討論國會改革,不過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回批,現在談國會改革有政治操作的意圖,讓國會改革僵持不下也沒有下文。

然而,公督盟選定在20日下午2時舉辦「政黨國會改革辯論會」,讓國會改革露出一絲曙光,屆時將由民視現場直播,而目前確定國民黨、民進黨、親民黨都將派員參加。其他在野黨部分,則有台聯、時代力量、綠社盟、自由台灣黨參與,民國黨、新黨則尚未回應。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,民視將以特別節目的方式播出辯論會,預計自下午2點播至5點結束,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,第1階段將由各政黨各自針對國會改革提出申論,第2階段,換由公民代表對政黨提問,第3階段,各黨可指定1個他黨,針對國會改革提問,最後則由各黨代表簡短作結。

張宏林強調,期盼藉由「國會改革」議題,讓民眾熟悉各政黨政見,不過,參加層級尚未定案,原則上每個政黨可派2名代表參加,但到目前為止,各黨代表人員還未完全確定,公督盟也將在11日召開記者會,正式公布各黨代表參與辯論的人選。

►►►關注2016,邀請讀者加入《ETtoday筋斗雲》粉絲團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