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太多父母的話? 阿兜仔提「台灣人不快樂」3原因

▲黑素斯認為,台灣人不快樂其中一點是「聽太多父母的話」。(圖/翻攝「阿兜仔不教美語」YouTube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您覺得自己過得快樂嗎?常拍片討論時事、來自西班牙的「阿兜仔」黑素斯最近推出新影片,認為台灣人過得不快樂,應是受3種原因影響,還提到越南人過得比台灣人開心。

黑素斯(Jesús)在影片中表示,越南人的薪水比台灣低、社會問題比較多、馬路比較危險,為什麼越南人的生活過得比台灣人開心?像越南人中午約朋友喝咖啡,笑著聊天,不怕東怕西,下班是真的下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黑素斯認為,台灣基本上沒什麼嚴重的問題,社會安全、國家漂亮、人民親切、生活費還算便宜,除非要在台北買房子,他提出3種可能讓台灣人不開心的因素:

一、「受到日本文化影響」,因該國最近也過得不太開心。
二、「社會太發達」,第一世界會遭遇到的困難。
三、「聽太多父母的話」,例如父母從小到大不斷提醒考試要考100分、第一名,要上台大,出社會要找好工作、要升官、賺大錢。

但黑素斯也說,台灣人過得不開心說不定是他的錯覺,也許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,可能認為自己很幸福、生活完美、好有精神、不忙碌、不知道什麼是壓力。

▼「阿兜仔不教美語」--《台灣人開心嗎》。(影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